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甘肃·兰州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来源:甘肃日报 日期:2024-01-11 浏览

           1月9日,甘肃·兰州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在兰州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就业困难群体和创业者们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和政策支持。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人社厅联合省残联、省金融监管局、团省委、省工商联、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的4家代表授牌,为获得“陇原创业贷”贷款的5名创业者进行了贷款授信。活动还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促进人岗匹配,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共有1252家企业提供5125个就业岗位,吸引2300余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90余人,吸引近8.3万人次在线互动参与。

           据了解,就业援助月活动是人社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统一部署的全国性专项活动。各级人社、残联等相关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摸排、援助帮扶、招聘服务、权益维护、政策落实、兜底保障等工作,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切实履行职责,通过精准、细致的服务,把党和政府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激发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创业新秀”“新锐创客”等优秀创业群体创业创新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会同省人社厅、省金融监管局、团省委、省工商联创新推出了“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为有创业意愿的个人提供不超过100万元的低息贷款,贷款利率平均控制在4%以下。这项工作自1月9日起全省同步启动,全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将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予以资金扶持和低息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