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南昌市开通“5+2就业之家”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功能
来源:南昌日报 日期:2024-03-27 浏览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以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银行网点的布局优势,依托“江西省就业之家”小程序,优化业务经办流程、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成功解决了之前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需要繁杂的材料准备、多头线下跑腿、多环节审批等问题,实现“贷款申请1分钟,群众办事零跑腿”。

         “我以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要填很多表格、材料,今天发现通过小程序就能申请,真是非常方便!”在江西银行中山路支行办理贷款后,黄女士感慨地说。黄女士是万寿宫商场一家女装店的负责人,为了事业更上一层楼,她想扩大经营,但资金存在一定缺口。在银行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政策后,以为要花很多时间、填写很多材料才能得到政府的贴息,没想到在银行就可以直接线上申请,节省了很多时间,黄女士觉得非常方便。

         据了解,通过政银合作,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已有了多家合作银行,实现创业服务触角延伸、阵地拓展,为更多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支持和服务。“我们会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配合人社部门推广‘5+2就业之家’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的知晓率,优化我们的服务项目,实现智能化服务。”南昌农商银行创业支行行长熊凡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5+2就业之家”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小程序已收到贷款申请167笔,涉及贷款金额5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