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北京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实行分类评价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9-30 浏览

       今天,北京市人社局发布《北京市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按照“干什么、评什么”,分层、分类为工程技术人才量身定制清晰的职称评价标准,提出职称评审代表作清单,完善正高级工程师直通车评价机制,进一步规范评价方式。


  据了解,工程系列是29个职称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专业领域广,涵盖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的100多个评价专业;覆盖人群范围大,目前北京市每年有5万余人申报。


  《实施办法》明确,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设置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4个层级。首次将工程技术人才分为研究设计型、应用实践型和成果转化服务型3类。对研究设计类人才,重点评价其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产品技术标准制定、学术科研方面的能力和业绩,以及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对应用实践类人才,重点评价其在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技术改革、技术应用、设备调试运维等方面的能力和业绩,以及实践结果的示范性;对成果转化服务类人才,重点评价其在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业绩,以及转移转化的效果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