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薪酬福利 > 内容

北京市公布2020年最低工资保障线为26400元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20-11-24 浏览

      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公布2020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今年最低工资保障线为26400元,比去年的25920元增加了480元。


  今年共发布13个行业工资指导线,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为一条曲线,是根据生产经营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加工整理而形成的。


  最低工资保障线26400元是按去年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月综合计算的年度水平。由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劳动者在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劳动者应得的加班、加点工资;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根据国家和本市规定不计入最低工资标准的其他收入,因此行业工资指导线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仅为理论最低值。企业实际应用时,除极端情况外,并不需要参考此线。最低工资保障线主要用于示意该行业生产经营正常企业的劳动报酬最低值所对应的必要人均销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