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薪酬福利 > 内容

收集职工心事 集体协商达成“今年不减薪”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0-11-26 浏览

      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把收集到的职工的“心事”当成头等大事


      集体协商达成“今年不减薪”


  “今年不减薪,保持上年度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2640元暂不做调整,待企业经营形势好转,依照相关政策规定,再制订落实调整计划。大家相互理解,齐心合力共渡难关。”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集体协商达成“今年不减薪”,这是记者昨天从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获悉的。


  今年,该公司组织劳资双方集体协商代表召开集体协商座谈会前,双方集体协商代表和职代会代表首先走访了职工,征集汇总确定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内容,就工资、医保、劳动工服、女工特殊权益四项内容进行协商,最终就“稳保工资收入不减,医保缴费返还透明,提前更换劳动工服,保护女工特殊权益”四项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在医保方面,提高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等职工福利待遇事项的法律常识培训及落实情况的公示公开透明力度,破除职工对各项福利待遇实施方法不清楚的心理疑虑。


  在劳动工服方面,公司通过企业综合管理、财务等相关部门测算预算,减少职工工服使用年限,提前更换配发职工工作服,化解园林绿化生产一线职工工作服磨损程度严重、影响生产劳动质量的困扰,保证企业职工正常着装上岗。


  在女工特殊权益保障方面,在企业上年度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机制的基础上,对怀孕7个月以上(含7个月)的女职工,不安排其驾车外出办公作业。按每人300元标准,每年“三八”节期间为企业女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据悉,去年,北京锦绣绿都园林绿化公司完善工会组织和集体协商“双建制”,把深化工资福利,带薪休假、技能培训、津贴奖励、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女工权益保护等“四必谈”4+N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利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根本举措大力推进,在企业劳动者中开展集体协商宣传培训、摸底调查、互动交流后,把收集上来的职工“心事”列为协商的议题。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集体协商,建立了企业职工陪护子女中高考休假、参加家长会等“亲子活动休假”制度,职工加入互助保障计划制度,加班餐制度,女职工孕期保护制度,合法保护职工利益人事管理制度等5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