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福建“真金白银”给留闽过年职工送大礼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1-01-15 浏览

       福建多地拿出“真金白银” 给留下过年的职工送大礼包


  近期,为引导更多人就地过年,福建多地相继发布倡议,并拿出“真金白银”,给留在当地过年的职工送上“新春大礼包”。


  在泉州市,当地出台八条措施鼓励更多人就地过年,其中,对2月11日至17日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凭个人身份证、“泉工惠”职工服务卡、闽政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审核确认后可按每人200元标准在网上申领新年红包。


  泉州还明确,对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留泉过年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在建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的省外来泉务工人员,可给予适当节日补贴。对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困难家庭的企业职工,每户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1000元。


  在厦门市,市、区两级总工会相继出台配套保障,并送出多项福利。如海沧区,推出1100万元的“大礼包”,包括设立500万专项资金,为留厦的非厦门籍工会会员赠送新春大礼包;设立200万慰问专项资金,针对困难职工,以及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岗位的职工,重大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集美区则让留厦员工可凭工会卡购买年货,并有机会享受满100元立减50元的优惠。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福州市启动了福建省内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奖补政策,给当地企业发放总金额超过4亿元“新春大礼包”。


  早前,福建省总工会就向全省职工发出倡议书,推出“置办一次年货”“共享一顿年夜饭”等“八个一”措施,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福建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各级工会预计将投入超亿元用于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其中将重点关爱留闽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确保他们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建,一些企业也出台了相关留厂奖励办法。例如,厦门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拿出3000余万元红包,奖励慰问员工“留厦”,人均达5000元,给足员工暖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