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海南省总今年筹措近1亿元为职工办10件实事
来源:海南日报 日期:2021-01-18 浏览

       1月14日至15日,海南省总工会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今年省总工会筹措近1亿元为职工群众办好10件实事。


  围绕会议部署,今年全省各级工会将以“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作为工会工作主题,筹资1500万元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慰问苦累脏险一线职工、节假日留守岗位的职工和农民工,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筹资1100万元对在档的城市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化常态化帮扶、巩固定点扶贫工作成果;筹集1000万元为1.5万名一线职工免费体验、组织千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持续做好第三期医疗互助活动和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服务工作。


  全省各级工会将做好农民工学历能力提升补贴工作,保障农民工欠薪周转金足额到位;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和海南省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此外,省总工会将深入实施“互联网+工会”惠普工程,加大海南工会APP线上惠普服务工作力度;启动海南“智慧工会”三期项目,建设全省工会工作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会上还表彰了海南省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