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福建晋江为军人家属举办就业创业推介会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21-12-02 浏览

  央广网泉州12月1日消息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晋江市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创业推介会”近日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举办,积极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铺路搭桥。


  此推活动由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联合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晋江市人社局举办。


  欢迎仪式上,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海鸣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军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向退役军人们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致以诚挚的敬意。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气氛浓厚,不少退役军人携带简历各自前往感兴趣的展位并就岗位要求、薪金、福利待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听说这里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介会后,我就立马赶过来,现场提供的岗位选择很多,我也遇到了许多自己心仪的岗位,由衷感谢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提供这么好的平台。”退伍军人杨女士说道。


  “用心解决好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有利于军人增强荣誉感,更有利于激励高学历青年应征报名。”在招聘现场,晋江市人民武装部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三六一度、卡尔美体育、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共计48家本地知名企业单位参与,共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参加招聘的退役军人和军嫂分别有12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登记的有52人。


  本次推介会活动旨在引导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和随军未就业家属积极参与应聘,促进人岗对接。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积极报考高职院校,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以便拥有更好的创业和就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