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西宁:“三个一批”力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12-03 浏览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不断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以行业性工会组建“覆盖一批”、骨干企业工会组建“发展一批”、属地基层工会“吸纳一批”为抓手,力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行业(区域)性工会组建“覆盖一批”。西宁市总召开各行业监管部门和协会企业负责人调研座谈会和推进会,以“行业主管单位+工会”的方式,组建西宁市快递、道路货物运输、房产中介服务和保安服务等行业工会联合会。


  行业骨干企业工会组建“发展一批”。西宁市总在建立党组织的八大群体集中的骨干企业中,以“组建一个、带动一批”的方式,不断延长工作手臂,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全市新组建工会组织69家,发展会员4700多名,其中农民工会员480名。


  从业人员属地基层工会“吸纳一批”。西宁市总以县区、行业主管单位为重点,以属地管理为主、行业管理为辅,逐步实现对区域、行业内的基层工会以及不具备单独建会条件的小微企业和零散就业人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