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重庆渝中区成立“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5-18 浏览

       “党建联盟的成立让我们更有信心,共同把快递行业建设成有温度、有活力、有表率的战斗堡垒,我们将引领更多快递小哥变身‘先锋骑手’。”5月16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现场,顺丰快递渝中大坪片区负责人马骏说。


  渝中区作为重庆的中心城区,聚集了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200余人,为了更好地引领和服务这一群体,渝中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总工会等部门及相关平台企业共同成立该区“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


  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介绍说,党建联盟的各成员单位将按照“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发展共推”的理念,通过健全联系指导制度,推进“暖新”驿站、食堂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方式,引领新业态发展、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并探索劳动者到社区“报到”机制,将其融入共驻共建体系,为城市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此外,渝中区还整合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按照有统一标识、有饮水机、有急救包、有充电设备、有卫生设施、有图书报刊的“六有”标准,建立84个暖“新”驿站,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开放,并依托辖区现有社区食堂,设立11个暖“新”食堂,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营养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