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江西省景德镇市委办公室工会:为打造模范机关添砖加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05-18 浏览

  用一项项务实举措锻炼队伍,汇聚合力;用一片片火热的真情打动职工,频获“点赞”;用一个个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力量,实力“圈粉”……2021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委办公室工会通过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实现了“阵地建设有特色、活动载体有新意、服务职工有温度”,为打造模范机关添砖加瓦。

  为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推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景德镇市委办工会通过学习调研,制定了《市委办公室创建“职工之家”工作计划》,通过4个月的施工建设,开辟了职工书屋、茶水吧台、健身房、健康屋等固定空间,总面积约111.7平方米,将“职工之家”建设成学习锻炼、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去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景德镇市委办工会举办“学党史、筑初心、强素质、促提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趣味运动会,采取“党史教育+趣味运动”的模式,用体育运动的方式来践行“学党史、筑初心”,让干部职工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强素质、促提升”;在日常学习中,精心梳理工运史,特别是景德镇工运史,组织工会委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景德镇市委办工会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从点滴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积极开展防高温酷暑、送清凉健康活动,精心制作满载瓷都党办精神内蕴的专属生日贺卡,给干部职工生日当天带去最真挚的祝福。用足用好政策,组织工会会员健康体检,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开展困难职工、退休老职工等走访慰问工作,做好节日、结婚、生育慰问等福利工作。组织开展“感受文旅之美 绽放巾帼芳华”——“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让女职工们沉浸式地领略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学习茶道和插花技艺,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