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银川市2022年青年就业政策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银川日报 日期:2022-06-15 浏览

       6月13日,银川团市委联合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住建局、市妇联、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首场银川市2022年青年就业政策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吸引5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


  当天,市委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徐少辉详细解读银川人才兴市30条政策,从人才引进、培养、暖心、活力四大工程解读各项利好政策,向高校毕业生展示银川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环境。


  接着,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林芳芳就银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解读,从就业方向、就业政策、创业政策、就业服务等方面,对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服务项目,及到企业见习、自主创业等十余个就业渠道和优惠政策进行分析,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


  随后,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住房保障科科长王晓静围绕全市青年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进行讲解,通过现场操作演示及互动环节详细解读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及流程,为青年群体解决住房困难问题提供了新途径。


  在场大学生还积极与受邀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女企业家围绕就业创业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交流。“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非常有意义,通过政策解读为我们留银择业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途径。”参加活动的应届毕业生纷纷表示。


  据了解,自银川市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以来,银川市全力推动“人才兴市30条”出台落地,着力优化激励青年施展才华的就业环境,计划年内认定见习基地100家以上,开展企业见习不少于500人,机关事业单位实习不少于500人,招募“三支一扶”工作人员不少于5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少于200名,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总体不低于90%。同时,不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覆盖面,提高青年入住率,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城市融入感。


  下一步,青年就业政策巡回宣讲将在各高校举行,银川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也将以“青领、青智、青创、青为、青居、青融”六大工程为统领,重点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提升、学业资助、就业帮扶、创业扶持、婚恋交友、权益保护等工作,让银川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银川更有为,让青年圆梦与银川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