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河北保定开展寻访主城区重点项目“最美建设者”活动
来源:河北工人报 日期:2022-06-15 浏览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6月10日,河北省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寻访保定市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最美建设者”活动的通知》,决定在保定市主城区重点建设项目寻访一批埋头苦干、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典型代表,展现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广大职工在“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上建功立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弘扬新时代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引领职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切实推进全市发展建设,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本次寻访主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最美建设者”活动。


  根据《通知》,本次寻访时间为6月中旬到9月。寻访对象为在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中,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建设者。寻访标准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者;甘于奉献、奋发进取,在建设岗位上不畏艰苦,遵守规范,在工作单位或行业中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者;积极进取,创新创优,立足本职岗位,勤于钻研、精益求精,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和技术技能,通过学习实现思路创新、工作创优者。


  《通知》中明确列出了三种寻访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工会推”,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工会根据条件,在认真选拔、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一名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建设者。第二种方式为“职工拍”,举办“寻找保定市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者最美劳动瞬间”职工主题摄影(随手拍)比赛,发动职工群众寻找并记录身边最美建设者的劳动瞬间,推荐职工自己心中的“最美建设者”。第三种方式为“媒体访”,市总工会将邀请省、市新闻媒体召开座谈会,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集中采访了解。集中采访结束后,各新闻媒体将结合实际情况对“职工拍”和“工会推”中涌现出的“最美建设者”的事迹进行寻访报道,制作专题片,并在相关媒体开辟专栏进行刊登展播。


  最后,主办方根据相关情况,共同研究推选出一批事迹最感人、社会影响力最大、典型示范作用最优的“最美建设者”,并进行通报表彰。


  同时,鼓励支持各级工会组织“最美建设者”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运用巡演巡讲、公益广告、文艺作品等形式,讲好动人故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