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甘肃定西市人社部门千方百计稳就业保主体拓岗位
来源:定西日报 日期:2022-06-16 浏览

       就业工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发展、稳经济、稳大局。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保就业面临很大挑战,为此国家和省上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和援企稳岗保就业政策,目的就是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据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武娟介绍,我市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一系列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稳就业、保主体、拓岗位,以积极作为的确定性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优化政策拓渠道。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33条政策措施和省政府稳住经济53条政策措施及稳定和扩大就业18条措施,进一步细化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出台系列“真金白银”政策支持稳岗就业,对符合条件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000元的吸纳就业补贴支持;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按照初级1000元、中级1500元、高级2000元的标准发放技能补贴;通过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支持企业稳岗发展。持续推广“就业专干+网格员+信息员+联络员”就业服务新模式,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以上,帮助4000名失业人员和18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精准拓岗保就业。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农村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支持10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补助期限3年,9月底前全部安置上岗。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对跨省转移就业的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按照不超过600元的标准分档给予一次性往返交通补助;对全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有组织输转脱贫劳动力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签订并实际履行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推动乡村就业工厂(车间)提质升级,统筹用好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


  创业带动增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对吸纳带动就业达到一定条件的初创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给予3—15万元创业带动就业项目补助。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采取“线上与线下”、“综合与专场”、“定期与灵活”相结合的招聘方式,深入开展“10+N”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年内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0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