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河南安阳市首家镇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日期:2022-06-17 浏览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6月16日,在河南省总工会第四蹲点组的指导帮助下,安阳县白璧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民主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这标志着安阳市首家镇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按照全总、省总关于“要在各级工会组织中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的有关要求,省总工会第四蹲点组进驻安阳县白璧镇后,立即展开工作,通过入村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白璧镇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发展情况,指导镇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白璧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为安阳市在乡镇成立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做出了积极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镇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有利于解决辖区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加精准、优质、贴心的工会服务。


  同时,第四蹲点组还联合安阳县总工会、白璧镇总工会,积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谋划拓展服务,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爱心托管”等工作,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据悉,今年暑期,将有近300名职工子女享受到“爱心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