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安徽省总工会就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方案”制定实施方案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日期:2022-06-17 浏览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暖民心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安徽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就贯彻落实有关行动方案重点任务分工制定实施方案。


  在“就业促进行动”方面,省总工会将贯彻落实“举办‘2+N’特色招聘会,加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服务”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助力稳企业保就业。通知要求,聚焦就业创业形势,组织大调研,建立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清单;聚焦就业创业需求,举办大招聘,构建线上线下“两个平台”;聚焦就业创业能力,实施大培训。


  在“快乐健身行动”方面,省总工会将贯彻落实“打造全民健身‘一市多品’‘一县一品’特色品牌,扩大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鼓励群众周末和晚上健身。常态化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办好各级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职工运动会和省、市、县、乡四级联赛,每年参加赛事活动人数不少于 500 万人次”重点任务,推进职工全民健身活动。


  通知明确,常态化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打造职工运动品牌,提升职工身体素质;积极组织体育项目培训,在全省工人文化宫、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等职工文化阵地常态化开展“五一学堂”公益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职工真正需求、喜爱的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八段锦、太极拳、冰雪和类冰雪等体育项目培训。


  在“放心家政行动”方面,省总工会将贯彻落实“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任务,加强培训促就业;贯彻落实“组织开展技能竞赛”重点任务,提升家政服务水平。


  通知提出,广泛开展技能培训,省总本级设立 200万元就业创业资金,以家政培训为重点开展就业创业支持项目,强化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提高就业培训层次和技术含量,延伸培训链条,全年带动各级工会累计培训家政人员 5000 名以上。积极推进以训稳岗,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争取财政、人社等政府部门的支持,配合家政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稳就业,针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通过培训提升其家政服务技能,促进其稳定就业。


  通知提出,认真组织开展省级技能竞赛,联合省商务厅开展整理收纳师、母婴护理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催乳师、育婴员等 6 个工种的全省家政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联合省人社厅、省妇联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适时组织开展长三角地区家政服务业女职工技能竞赛,加强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为长三角地区女职工搭建相互交流、展示风采、拓宽视野的成长成才平台。鼓励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努力构建政府(行政)支持、工会组织、部门积极配合、职工踊跃参与的竞赛活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