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重庆力争推出近100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6-24 浏览

      为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近日,重庆市人社局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稳定市场主体就业岗位、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兜牢规模性失业风险底线等5个方面,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力争推出市场化就业岗位65万个,筹集各类政策性岗位资源达到34.1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该市将建立重点群体动态监测机制,动态掌握就业创业需求,按需匹配职业指导、培训和岗位推荐服务。每年择优认定一批市级特色劳务品牌并给予奖补。强化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劳务输出、帮扶车间吸纳、工程项目、返乡创业、公益岗位安置“五个一批”促进脱贫人口就业。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力争开发1万个免费创业工位,全年发展零工市场20家以上,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通过开展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返乡创业重点企业贴息,以及10万元以下个人贷款可按规定免除反担保要求等政策,鼓励有创业意愿、培训需求的创业者参加创业培训项目。


  为培育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地,重庆将建设街道(乡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载体;建设“一库四联盟”,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分析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精准匹配岗位、培训、见习等就业创业服务资源。实施“渝创渝新”创业启航计划、加速计划和“优创优帮”创业扶持计划,对优质项目提供资助和跟踪扶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稳定市场主体,该市对企业吸纳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按规定减免税费和给予社保补贴;鼓励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并继续实施社会保险费降费率、社会保险缓缴、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范围等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