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广西罗城:引进企业为安置区提供3000多个岗位
来源:广西日报 日期:2022-06-27 浏览

       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易地搬迁安置区——仫佬家园举办刺绣和服饰制作培训班。仫佬家园60名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参加培训,既传承仫佬族传统文化,又增强搬迁妇女就业本领,用针线“绣出新生活”。培训班邀请仫佬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谢秀荣和服装制作师傅给学员授课,传授仫佬族刺绣技艺。


  近年来,罗城注重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先后引进11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易地搬迁安置区,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实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开发113个搬迁安置区公益性岗位,安置搬迁群众从事保洁员、小区保安、疫情防控员、治安巡护员、图书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工作,保障搬迁弱劳力、半劳力兜底安置就业。同时,该县多渠道开展就业专项服务,定期更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实现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5792人,实现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每户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