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合肥: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来源:合肥晚报 日期:2023-01-13 浏览

           1月12日上午,2023年合肥市暨瑶海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瑶海区和平广场举行。比亚迪汽车、京东方光电等100家重点企业设台招聘,提供1.4万余个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是合肥市本级举办的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也标志着2023年合肥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全面启动。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相关部门、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及服务,欢迎外出返乡务工人员留在合肥就业。

           首场招聘会 1.4万余个岗位等你来挑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是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有力举措。


           根据安排,2023年一季度,全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搭建求职人员与用工企业的双向交流平台。


           1月12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妇联、瑶海区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3年合肥市暨瑶海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和平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是合肥市本级举办的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积极应聘。招聘会共组织比亚迪汽车、京东方光电、联宝科技、格力电器等100家重点企业设台招聘,提供招标设备技术员、检验员、物料配送员、销售专员等就业岗位1.4万余个。


           招聘会上同步设立了现场直播区,同步开展网络直播招聘,合肥比亚迪、京东方科技、联宝科技、九久夕阳红护理院等8家知名企业现场带岗直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岗对接,保障精准招聘。


           除了招聘,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监察维权、社会保险转接等方面的政策宣传。现场推广合肥社区三公里智慧就业平台“社区快聘”小程序,帮助社区居民等各类就业群体“家门口”就业。

           “就业选家乡,不必去远方”


           近年来,“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想工作在家乡”的就业观念日渐深入人心,本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就是精准定位于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向这一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人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更多人能留得住、干得好。


           航嘉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合肥经开区的企业,产业涉及智能家电、新能源及汽车电子、软件信息、精密制造、电源、显示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设计和智能化全流程制造服务。


           “我们年后的招工需求在200人左右,目前岗位需求量较大的是仓管、质检和普工等。”在航嘉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刘雪涛看来,目前合肥地区企业薪资待遇性价比一直在提升,“我们的薪资待遇一般在5500元到6500元不等,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老乡能留在合肥,选择在家乡就业。”


           临近春节,不少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也前来咨询应聘,刚从昆山返乡的陈金就是应聘者之一,“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昆山打工,外面工资虽然高一点,但是开销也很大,还没法照顾家庭。这几年合肥发展很不错,我也想在本地找一份工作,也能照顾家人。有好几家企业的操作工,我都很感兴趣。”


           “我们年后岗位需求在50人,为互联网外卖平台提供客服服务。”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董恒国坦言,这几年合肥的薪资水平也在逐渐提高,公司里从外地回合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在招聘会现场,“启明星”职业指导团专家在帮助求职群体提高求职技巧、更新就业观念的同时,向常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等群体宣传合肥的就业创业环境,鼓励和引导其留下来就业创业,推动实现就业创业、有序返岗。


           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曹静表示,本次招聘会的举办就是为了让辖区居民和返乡务工人员,了解重点岗位的信息,给就业援助对象提供高质量的岗位,希望有更多的务工人员在家乡就业。


           300余场专场招聘会纷至沓来


           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接下来合肥市各级人社、工会、妇联、交通、乡村振兴等部门将以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2+N”系列招聘活动,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300余场。


           记者梳理2023年合肥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安排表发现,今年1月安排了142场招聘活动,2月安排了141场招聘活动,涵盖了线上线下,不少招聘会下沉到乡镇举行,方便更多的求职者。有的招聘会还设置了女性专场,精准聚焦就业群体。


           曹静表示,近年来,合肥市不断健全公共就业长效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我们将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为不断开创合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