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上海浦东国际人才驿站迎来首批创新人才入住
来源:劳动报 日期:2023-02-23 浏览

            “你们可以多发一些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到张江来!”


            近日,上海浦东国际人才驿站首批创新人才入住仪式在浦东国际人才港举行。上海科技大学等用人单位不仅借此机会向毕业于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的梁丁歌、于沐霖博士等首批住户“伸出橄榄枝”,还向他们的“朋友圈”发出邀请,释放了强烈的敬才爱才、招贤纳士信号。


            浦东国际人才驿站不仅是人才抵沪安居的首站,也是国际人才“职业发展首站”“回国创业首站”。


            抵沪安居首站


            一出飞机场,就到人才港。浦东国际人才驿站成了将入职上海张江数学研究院的梁丁歌抵沪后的首站。“我是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浦东国际人才驿站的,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入住,流程非常便捷,不到一周就申请好了。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让我更加期待未来在浦东的发展!”目前,她已入住张江纳仕国际公寓。


            据悉,浦东国际人才驿站是浦东构筑科技人才队伍蓄水池、塑造浦东国际人才港服务子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有意愿来沪就业的海外职场资深人才和高水平大学学生提供7天以内的免费住宿,首期在张江科学城试点建设,由张江集团推进落实。


            同时,驿站也积极帮助入住人才寻找后续的长期住所。浦东国际人才驿站负责人李婷婷介绍,如果人才愿意留在人才公寓,可以“无缝对接”转为长租。未来,驿站还会通过对接其他人才公寓和第三方市场化租房平台的方式,满足人才个性化需求,帮助人才实现安居。


            职业发展首站


            近期,浦东向全球发布了“1+1+N”人才政策体系,为来沪就业的海内外人才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因为涉及后续的购车上牌资格等问题,于沐霖最关心的是落户方面的政策。自己能享受到哪些优惠?落户有什么条件?他的困惑在驿站组织的“留学归国人员落户政策分享”讲座中得到了解答。


            李婷婷告诉笔者,浦东国际人才驿站不仅是让人才临时落脚的“酒店”,也是能提供政策咨询、职业对接、社群活动、张江科学城体验之旅等一系列融合性服务的国际人才“职业发展首站”。


            “有些人才长期在国外生活,接触不到国内企业的工作机会,因为有些社招岗位不会直接发布在招聘网站上。”李婷婷介绍,帮助来张江的求职者对接企业、投递简历也是人才驿站的一大职能。


            来沪创业首站


            “张江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很多人希望能够到张江来创业。”上海浦东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鹏介绍,浦东国际人才驿站接到的创业团队的咨询电话,比求职者更多。


            浦东国际人才驿站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浦东重点产业领域,打造创业者“回国创业首站”。不仅能为创业团队提供14天以内的免费住宿,还能通过张江科投旗下孵化器,为团队提供1-3个月免费工位,以及创新创业辅导及培训、团队及项目宣传、免费代办注册等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浏览注册了浦东国际人才驿站官方小程序,数十名创新人才提交了入住申请,其中6位海外归国高水平创新人才已入住张江纳仕国际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