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山西持续开展女性专场招聘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03-10 浏览

           日前,通过山西省妇联就业创业支持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投出两份简历正在等待面试通知的进城务工人员温秀莲,又开始关注太原市“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希望能与一家家政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不再为‘货比三家’而烦心。”温秀莲说。


           3月4日,山西省妇联、太原市妇联和太原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23年山西省妇联就业创业支持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82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家政、月嫂、教师、课程顾问、美容师、会计等2000余个岗位。据统计,现场共吸引2000余人求职,初步达成意向人数610余人次,其中线上投递简历150余份。


           “考虑到女性求职者的特殊需求和优势,这次招聘会放宽了对女性求职者的学历、工作经验和个人素质等方面的条件限制。有些企业针对女性设置了专门的招聘岗位,有些企业提供了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和更优厚的福利待遇,有些企业更注重女性求职者的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山西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开展“晋姐”就业创业支持行动,加大对女性群体的就业扶持力度。


           据悉,2023年太原市高质量发展女性人才服务暨“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活动也将于3月10日启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持续一个月的线上招聘期间,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登录平台即时发布招聘信息、实时查看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