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千余企业线上入驻 2.5万岗位虚位以待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3-03-14 浏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执行力强,是优质人力资源。


          3月6日上午,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2023年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在汉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依托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荆楚老兵人才网”开展,在常态化网络招聘的基础上,面向全省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军人组织线上集中招聘。


          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荆楚老兵人才网”


          “荆楚老兵人才网”对老兵求职有什么帮助?


          主办方介绍,“荆楚老兵人才网”是专为退役军人打造的湖北省专属就业服务平台,拥有全省唯一的退役军人身份识别系统,能帮助退役官兵快速注册,减少流程,集系统开发专业性、就业平台专属性、求职沟通及时性、个人简历定制性、上手操作便捷性等优点于一体,实现手机端和PC端同步上线、同步更新、同步运营。

          截至目前,已有千余优质企业入驻并提供2.5万余个退役军人专属岗位。


          启动仪式进行了网上现场直播,襄阳市、随州市、恩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各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保利(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景网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保利(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鸿图武汉压铸有限公司、武汉恒富士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正大水产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进行现场直播带岗。


          近百家优质企业展开直播带岗。200余家企业相关联系人与求职者线上互相交流、答疑解惑,帮助退役军人找到心仪的岗位。


          一位求职老兵说:“‘荆楚老兵人才网’操作起来很便捷,招聘单位和岗位一目了然,都是为我们退役老兵量身打造的,感觉很温暖。我在平台上提交了几份简历,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最美退役军人”直播带岗


          “大家好,我是张裕,来自湖北顺丰武汉唐家墩网点,是一名快递员。”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湖北顺丰的直播间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是张裕,2021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张裕到来,让直播间顿时热闹了起来。


          “你现在每月能拿多少工资?”“干得好,可以拿1万多元。”


          “拿这么多,应该很辛苦吧?”“干这行就得能吃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


          ……


          求职者的问题,让张裕有些应接不暇。


          “我是2019年入职湖北顺丰。因为退役军人的身份,入职很顺利。入职后跟着师父跑了半个月,楼上楼下跑,很辛苦。那时我就想到老班长说过的一句话:任何时候,只有人去适应环境,不能让环境来适应你。之后通过学习、改变,终于能够胜任这份工作。”面对网上的求职战友,张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说,退役军人经过军营的淬炼,具有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作风优良、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回到地方后是服务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的精神,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行各业不同的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各自领域不断书写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