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今年以来新疆最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本周末举行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2023-03-22 浏览

3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各类企业将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

3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这是自治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活动,自治区各级人社系统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优势资源,组织大中城市联动发力,搭建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服务平台。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此次招聘会的承办单位,加大与国家、其他省市对接力度,积极联系疆内外知名企业,提供更多匹配度较高优质就业岗位。经筛选,目前,已确定380家规模较大、发展良好、岗位质量高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其中,中央驻疆企业20家,自治区及地方国有企业110家,大中型民营企业223家,事业单位7家,其他省市用人单位20家。据统计,各类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计划招聘近2万人。

“招聘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综合服务区、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区,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多元化服务需求。”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负责人侯歆说,活动将同步开展“职在新疆”网络直播带岗,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员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线上求职者介绍企业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需求等情况,并对招聘会进展进行实时直播,为线上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搭建云端桥梁。

本次招聘会是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活动的重要安排。侯歆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自治区从打牢服务基础、落实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三个服务”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实现服务对象数据清、底数明、服务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招聘、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多样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