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湖北枣阳:“零工驿站”解用工难题
来源:襄阳日报 日期:2023-03-22 浏览

“非常感谢‘零工驿站’平台,很短的时间就帮忙招募了一大批临时用工人员,解决了企业的难题。”3月10日,湖北鼎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许经理对前来回访的枣阳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月以来,湖北鼎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扩大生产急需大量临时用工人员,遂前往枣阳市北关“零工驿站”寻求帮助。驿站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动员,仅用半天时间就为该企业招募零工100余人,第二天就组织求职人员到厂区面试,当场达成就业意向89人,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枣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目前共有“零工驿站”10家,分布在各乡镇和临工聚集区,驿站内配备有饮水机、急救药箱、卫生间等设施,主要提供求职登记、岗位信息发布、技能培训、惠民惠企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公益性服务。同时,线上的“枣阳零工之家”微信小程序整合泥瓦匠、水电工、搬运工、货车司机、月嫂等临时用工信息,方便企业招工、群众求职。

枣阳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整合公共就业服务资源,不断丰富完善线上线下“零工驿站”服务功能,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综合性的暖心服务,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方便、快捷、安全的互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