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济南长清区第六届职工焊接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3-03-23 浏览

       3月22日,由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长清区委、长清区政府主办的“山水重工杯”全区第六届职工焊接技能大赛开幕。

本届大赛历时两天,涉及电气焊、氩弧焊、手工钨极氩弧焊、手工焊条电弧焊等多个工种,来自全区40多家机械加工企业的15支队伍130名选手参加。

据介绍,长清区是传统“压力容器之乡”“铆焊之乡”,辖区有压力容器制造企业100余家,从业人员达3.5万人。截至目前,全区已评选产生“焊工之星”约80余名,培养和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实用型焊接技能人才队伍。

济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灿华表示,本次职工焊接技能大赛,既是落实全市“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推动技艺攻关、技能创新的务实举措,也是长清区打造工业强区、致力项目攻坚,内强素质、外树本领的集中体现,对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勤学苦练、夯实技能、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争当济南工匠,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积极投身到推动强省会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