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安徽阜阳颍东区:精准对接送岗位 优化服务稳就业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23-05-16 浏览

“真的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内就能找到工作。”近日,家住阜阳市颍东区訾营社区的余嘉义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前段时间,訾营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枫林源筑小区宣传“三公里”就业圈相关政策时了解到,小区居民余嘉义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主动帮助她开启线上求职之路。

“工作人员帮我在就业小程序中注册并填写个人简历、求职意愿等事项,特别热心,服务也很细致。”余嘉义说。通过大数据分析,该小程序精准为其推荐3个就业岗位。不到3天,余嘉义就在附近一家包子店实现就业。

余嘉义在短短3天内实现就业,主要得益于2022年以来颍东区着力打造的城市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该区通过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以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为契机,我们不断推进就业、社保等业务经办下沉,降低居民办事成本,促进人社服务在社区落细落实。”阜阳市颍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区就业中心主任刘哲清介绍,该区“三公里”就业圈相关政策宣传及招聘求职信息,在线阅读量累计达10984人次,播放量4267人次,同时在社区、商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张贴海报,赠送定制的扇子、手袋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扩大知晓面。

基层人社服务人员通过地毯式走访、宣传和引导,帮助企业通过就业小程序发布招聘信息,鼓励有求职意愿的居民在小程序实名注册。截至目前,颍东区就业小程序个人端累计注册登记23931人,企业端累计注册1833家、发布岗位信息5264个。

就业连着民心。“颍东区将持续打造更多的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刘哲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