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海南儋州洋浦出台支持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发展21条措施
来源:海南日报 日期:2023-05-16 浏览

“好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有干劲更有奔头!” 5月15日下午,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小学,在基层干了20年的小学老师李伟认真阅读办公桌上摆放的一份政策文件,备感振奋。

这份政策文件是儋州市近日出台的《儋州市关于深化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7个方面列出21条针对性强的具体举措,《实施意见》聚焦当前儋州洋浦基层教育卫生人才结构不够合理、服务保障体系有待完善等重点问题。

对于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内容,李伟格外关心,这和基层教师的事业发展息息相关。对此,《实施意见》明确,创新岗位设置管理,在全省率先探索在环新英湾地区基层教育事业单位建立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总量控制机制试点工程。儋州洋浦全面推行能上能下职称竞聘制度,根据岗位需要和人选表现,经考核优秀或合格的,在有岗位空缺情况下,可按高一个岗位等级聘用或原岗位续聘;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予以低聘或解聘,防止“躺平”现象。

在绩效管理制度方面,儋州洋浦着力提高教学育人实绩指标在教育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和服务实绩指标在卫生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奖励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额一定比例。

针对城乡人员双向交流渠道不畅的问题,儋州洋浦提出要发挥医疗集团和教育集团在人才双向交流中的作用。加大城乡交流帮扶力度,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市直属和那大镇教育卫生机构空缺岗位,以竞聘上岗方式聘用在基层工作满10年且在岗在编的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此外,建立完善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医疗、社保、医保、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保障政策,切实解决基层人才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