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东惠州各级工会投26万元服务新业态劳动者6000人次
来源:南方工报 日期:2023-06-07 浏览

       今年5月,广东省惠州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2023年惠州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据统计,服务月期间,惠州市各级工会共投入约26万元,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约6000人次。

此次活动,各级工会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重点针对快递配送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需求,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平安保障、送交友联谊等特色活动。

其中,惠州市总工会联合惠城区总工会开展派发爱心早餐、法律咨询、困难帮扶咨询、健康义诊、相亲交友登记、工伤关爱咨询等活动。惠阳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送上米、面、纸巾等生活用品,并开展“暖新行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慰问座谈、法律宣传及普法慰问活动。博罗县总工会开展“爱心义诊进驿站·工会娘家暖人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爱心义诊、“暖新”法律服务、“爱在博罗 相约520”线下交友联谊活动。惠东县总工会引导新业态劳动者关注“惠东就业”公众号,了解最新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机会,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龙门县总工会慰问网约配送员。大亚湾区总工会为顺丰速运快递小哥健康义诊,开展2023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传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仲恺区总工会开展安全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慰问新业态劳动者子女,为新业态劳动者及其家属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惠南科技园总工会发放法律法规宣传纪念品。

惠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工会将依托惠民驿站的服务功能,全面加大对新业态劳动者服务力度,同时也希望新业态劳动者群体为惠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