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北京市总工会51个伴考服务站点全时段提供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3-06-08 浏览

今天,北京市总工会启动了以“奋楫扬帆”为主题的中高考“暖心伴考”服务活动。活动将在全市16区和开发区、河北省共设立线下中高考伴考服务站点51个,以线上线下相融合、考前考中不间断的服务形式开展,在中高考全时段为考生、家长和考试一线职工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今年“暖心伴考”服务活动继续沿用往年先进做法,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考前考后全程服务的服务形式。今年,北京市总工会加大了两类“助考包”的发放力度,为考生家长制作配发4000个含有遮阳伞、考试用具等物品的伴考包,为服务高考的一线职工配发1500个含有应急物资、清凉眼贴等物品的暖心包,覆盖全市90家单位,将工会的祝福及时送到考生家长和一线职工手中。

据了解,今年的“暖心伴考”在往年提供的座椅休憩、应急便利、防暑防雨、记录“温情瞬间”等服务的基础上,首都职工志愿心理服务队将继续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心理专家话高考服务项目。同时,部分伴考点推出了车辆寄存等多项特色服务。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暖心伴考”服务活动融聚了全市16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产业工会、集团公司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共有150余支职工志愿服务队、千余名职工志愿者。除了区、产业工会服务队外,今年的志愿服务项目还动员了街道工会服务站、职工暖心驿站、企业职工之家等工会组织自有服务阵地,引入职工志愿“大篷车”服务资源,同时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首都职工志愿东方时尚服务队、爱尔英智眼科医院服务队助力高考传递温暖,提供遮阳撑伞、考试用具、应急包等多类用品。新月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开设多条爱心送考路线,提供“一对一”用车服务。北京链家服务队在全市各个考场周边开放百余家门店作为伴考服务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