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青海海南州工会建成80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3-06-09 浏览

“过去到处找地方充电、找地方热饭、找热水喝,现在有了工会组织打造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随时能进去歇脚,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周到的服务。”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环卫工人谢增海的感慨,是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发挥暖心聚力作用、为职工排忧解难的生动注脚。

近年来,海南州各级工会严格遵循“少投入、好管理、可持续”原则,先后投入资金500.66万元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80座,分布在全州县城所在地和各乡镇的服务站点,为环卫工人、公安民警以及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有效缓解了户外劳动者面临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每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五脏俱全”,配备有沙发、桌椅、电热板、饮水机(烧水壶)、工具箱、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热了来消暑、累了来歇脚、停下来喝口水、没电来充电、热热冷饭菜,服务站点已成为众多户外劳动者的“温暖港湾”。

今年,海南州各级工会将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作为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计划投入资金116.7万元,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4座。新建站点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热饭、饮水、休息等服务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服务站点管理水平,加强监督指导,做好服务站点后期维护、服务工作。同时,根据户外劳动者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做到精准服务,把服务站点打造成工会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