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桂林雁山区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来源:桂林日报 日期:2023-02-07 浏览

           春风送岗暖人心。近日,2023年广西“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雁山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雁山镇和柘木镇农贸市场拉开帷幕。34家企业入场招聘,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带来了2000余个岗位,涉及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子商务、旅游业等行业。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的应聘点前排起了长队。招聘方就求职者关心的工作时间、应聘条件、薪资待遇等疑问逐一给予解答。不少求职者是草坪回族乡的群众,他们表示年前就收到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的消息,因此他们踏踏实实地过了年再来寻找工作机会。政府还专门组织大巴接送大家到现场,并开展就业指导。“有政府帮忙牵线搭桥,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雷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旅游业今年也迎来了复苏,公司在年前就梳理完成人员招聘信息表,招聘职位包括餐厅、游乐场工作人员,有近200个空缺。此次招聘会吸引了附近乡镇的很多求职者前来了解工作岗位,大家都希望能够就地就近就业。


           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集中帮扶农民工、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雁山区巧用赶集日举办了两场以“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为主题的招聘会,把就业的政策、岗位和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真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两场招聘会吸引了上千人到场求职,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200多人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接下来,雁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专门组织车辆,对有需求的求职者提供“点对点”免费乘车送工服务,让求职者顺利从“家门到厂门”,帮助每一个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圆梦,让就业的“春风”扑面而来。